钟山:保护外商合法权益 让外商愿意来中国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9:52 责任编辑:吴闻达
作者:仝选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7:39:52

2020年5月25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中接受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仝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保护外商合法权益,让外国投资者愿意来中国投资。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事关我国改革开放,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钟山说,40多年来,外贸外资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其中,外贸外资对我们国家税收的贡献超过25%,外贸外资直接间接就业超过2亿人,其中8000多万为农民工。外贸外资“走出去”“引进来”也为我国融入全球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钟山表示,扩大外资增量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缩减负面清单,还需要搭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特别是要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让外国投资者愿意来中国投资。

钟山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保护外商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让外商放心、安心,愿意在中国投资,在中国发展。“随着我国营商环境的改善,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扩大,我们相信,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庞大的市场。”钟山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