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回应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0:33 责任编辑:吴闻达
作者:栗卫斌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7:40:33

2020年5月25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中接受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栗卫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这个案件是2018年的年底立案的,今年5月18日作出裁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障了中澳各方的权利,听取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钟山指出,中国调查机关对这个案子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调查,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而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钟山强调,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起,就是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同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起。其中,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对华就发起了3起。而中国今年以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所以,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我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要团结抗疫,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