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去年严处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的42名检察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3:44 责任编辑:谢露莹
作者:谢露莹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7:43:44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谢露莹)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四级检察院全员覆盖,共记录报告有关事项18751件。

报告还指出,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重大事项须记录报告,中央和有关部门早有“三个规定”。面对多数不实的“零报告”,最高检以上率下,要求“逢问必录”,不让“零报告”架空好规定。四级检察院全员覆盖、逐月报告,共记录报告2018年以来有关事项18751件。自觉接受各级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1290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5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从严查处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的检察人员42人。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