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润秋:“十四五”环保规划要从源头防控 降低污染物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9:26:12 责任编辑:吴闻达
作者:董佳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9:26:12

2020年5月2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中接受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董佳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在“十三五”规划里面所确定的生态环保领域9项约束性指标中,到2019年年底,有7项已经提前完成。

关于“十四五”规划,黄润秋说,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下我国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还是在一个低水平上的提升。黄润秋用“三个没有根本改变”来概括当下形势:我国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没有根本改变、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我们目前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还没有到来。”黄润秋说。

黄润秋表示,“十四五”规划要从源头防控,降低污染物排放。另外就是要大力推动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绿色生态产品。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