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义哲代表:靠大家来努力让天更蓝 水更清 树更绿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9:14:36 责任编辑:谢露莹
作者: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9:14:36


5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周义哲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赵晓雯)5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举办“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北岸林场职工周义哲表示,双手赞成国家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发展得靠大家来努力,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过去一名伐木工人,现在是一名护林员,周义哲说,“从砍树到护林,对我来说变化真是很大。我在林区生产一线整整工作了40年,砍树砍了35年。2015年4月1日,按照国家的要求,全部停伐,也就是说不让我们再砍树了。

他说,当时砍树是为国家做贡献,现在护林同样还是为国家做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停伐这些年,树越长越粗,越长越高,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了,生态变得越来越好。

周义哲很赞同国家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他说:“我是双手赞成的。绿色发展得靠大家来努力,我们大兴安岭林区职工一定会有多大劲使多大劲,一定会保护好内蒙古大兴安岭这片绿色的风景线,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