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泉代表:“我是中国海军,如有需要请在16频道呼唤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9:14:36 责任编辑:张艳玲
作者:赵晓雯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9:14:36

5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赵岩泉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赵晓雯)5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举行“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赵岩泉介绍,从2008年12月26日起,中国海军已经派出35批护航编队,为6700多艘商船提供护航任务。2015年,护航编队还执行了也门撤侨任务。

赵岩泉曾两次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10年前,在随兰州舰执行护航任务过程中,有一次,编队发现有3艘疑似海盗小艇从不同方向向编队袭来,随后又袭击一艘中国商船。中国海军立刻采取行动,成功将其驱离。船长得知消息后,激动地在电台里高呼‘祖国万岁’。”

赵岩泉表示,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是为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保障国际航道安全。“我是中国海军,我在此区域护航,如有需要请在16频道呼唤我。中国军人,使命必达。”赵岩泉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