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润秋:今年将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9:45:27 责任编辑:吴闻达
作者:吴闻达 来源:中国网 2020-05-25 19:45:27

2020年5月2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中接受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吴闻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在回答有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问题时,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今年将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

黄润秋说,自2015年12月在河北省试点以来,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已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轮全覆盖,并对20个省(区)开展“回头看”。2019年,又对6省(市)和2家央企开展第二轮督察,取得了显著效果。

黄润秋表示,中央环保督察走过五年,成效显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凝聚起了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广泛的思想共识,推动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长效化。各轮次的环保督察,总共受理了群众举报19.8万件,向地方总共移交了542个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充分显示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黄润秋用四句话概括了中央环保督察效果:老百姓点赞、中央肯定、地方支持、解决问题。“中央环保督察还要坚定不移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把它推动下去。我想,这项制度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方方面面的配合下,会能够得到顺利推进。”黄润秋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