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述评:中国领导人坚定带领民众脱贫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05:31:24 责任编辑:赵超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0-05-26 05:31:24

俄媒称,中国领导层仍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成立起,就坚持不懈地与贫困斗争。如今,习近平继续推进着让中国实现全面脱贫的事业。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5月21日报道,中共中央已经把脱贫攻坚纳入战略布局,将扶贫开发工作提升至治国理政新高度,发起了脱贫攻坚战。习近平在这场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之前,就在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报道称,在过去4年里,中国脱贫成就卓著。2016年,中国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主要目标之一。中国领导层对每个贫困地区都因地制宜、对症下药。脱贫攻坚必须将政策、资源精准到户到人。例如,习近平当年担任宁德地委书记之后,立即扎进基层,进村入户,访贫问苦。这也成了现在中共干部的扶贫方式。

报道称,习近平3月表示:“从实践看,疫情或灾害对减贫进程会产生影响。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现在,脱贫攻坚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是充足的,各级干部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只要大家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报道称,习近平言出必行。中国领导人视察了陕西和山西,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中国国家主席在3月还表示,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报道称,中国政府向最贫困地区提供补贴。银行也在疫情期间及时足额安排信贷资金,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报道指出,就业问题正在被逐步解决。中国政府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参加春耕备耕,参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提供更多补贴,并采取一切手段尽力帮助当地居民。

中国农业农村部增设热线电话,受理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问题。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这一切措施以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坚定立场令人坚信,中国到今年年底有能力实现脱贫目标。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