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高校搭建服务平台 拓宽就业渠道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0:25 责任编辑:李高思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2020-05-27 14:10:25

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重要任务就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今年福建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超过40万人,为缓解就业压力,福建的一些高校陆续开辟“云答辩”平台,为毕业、就业打通堵点,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鼓励学生多元化就业。

这两天在厦门大学,针对暂时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学校开辟了“云答辩”平台进行“网上”毕业论文答辩。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欧阳高亮:视频答辩跟线下答辩程序完全一样,我们要求视频答辩的过程公开、完整、可记录,要求在线答辩的专家用软件进行不记名投票,不仅让他们(毕业生)不受疫情影响,而且我们还在七八月增加了两次授予学位的机会。

目前,福建多所高校连续出台措施,从“云招聘”、提供专项岗位,给予毕业生创业补贴及优惠政策等方面,鼓励学生多元化就业。厦门大学积极拓宽招聘渠道,4月份举行的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了4万多个用人岗位。学校还在科研平台上首次设置了专职科研人员岗位,面向毕业生留用一批科研助理。

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 高斌:通过打造精品的校园引才项目、精准匹配人才需求以及大力拓展实习实训渠道等等,保证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厦门理工学院推出了网上招聘平台,邀请企业发放用工需求,学生可投递简历并在线面试,学校还为毕业生发放每人两百元的网络流量费补助。厦门医学院动员全校教师、校友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就业机会,并为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发放帮扶津贴。

厦门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 许树村:现在学校已经发了三笔经费。前一段时间给116名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的求职补贴,又给77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10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每人发放200元犯人网上招聘资讯流量费。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