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做强国内市场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1:07:30 责任编辑:李高思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2020-05-28 11:07:30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内需潜力大,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参会政协委员们认为,要充分挖掘我国超大规模内需市场的潜力,做强国内市场,让投资与消费的“内需马车”跑得更快一些。

全国政协委员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杨成长:应该说各方面政策力度是空前的,比如说相关的扶持政策、优惠政策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很多行业免征了增值税,金融政策上面的配合,中国有最完备的产业体系特别是制造业体系,也有潜力最大的消费市场,只要把我们的制造、生产和供给很好的结合以来,就能让经济更多依靠国内市场来发展。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通过稳就业促增收,提高消费意愿和能力,同时,更要为中小企业做好纾困。

全国政协委员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李稻葵:很多中小企业的困难应该是全方面地加以解决,要积极地鼓励消费者走出家门,来从事正常的消费。只有经济走上了正常,只有消费得到恢复,我们的中小企业的困难才能够从根本上得到纾解。

全国政协委员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 周延礼:我们通过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来管理风险,使中小企业能平稳健康地运行,在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和风险保障的前提下,实现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有突出的亮点。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