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坚守交出“战疫”答卷——来自上海代表的抗疫故事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3:13:54 责任编辑:李高思
作者:郭敬丹 来源:新华网 2020-05-28 13:13:54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题:以担当、坚守交出“战疫”答卷——来自上海代表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记者郭敬丹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国萍开在居民区门口的萍聚工作室,一直在为更好服务社区百姓而努力。

疫情期间,有居民来这里,讲他们对疫情的担忧、疑惑,询问口罩怎么科学使用,小区的外卖怎么管……朱国萍总是及时一一回复。“我帮他们解答疑问、动员大家做志愿者,亲身参与社区防控。”朱国萍说,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社会治理交出了难能可贵的答卷。

两会上,朱国萍还呼吁,疫情过后,对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还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的老家在湖北省襄阳市。因为疫情,这个春节留在了上海。“哪里有需要,我就上前,只要能帮上忙。”柴闪闪说。上海邮政开通了对湖北捐赠物资的免费寄送通道,春节期间人手紧缺,柴闪闪立刻报名上岗。

“连续十多天,我和同事们在上海王港邮件处理中心协助捐赠物资的转运。”柴闪闪说,转运的工作量很大,装卸货、搬运货,一个人差不多要完成3个人的任务。

但柴闪闪说他心里“充满力量”。

“我在物资包装上能看到目的地,有武汉、黄冈、潜江等等,这都是我最熟悉的地名,有这么多人在帮助那里,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更要竭尽全力提供帮助。”柴闪闪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