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嵩宇:加快智能化交通网建设 惠及更多百姓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8:10:51 责任编辑:马旷
作者:刘芳宇 陈奕亦 来源:新华网 2020-05-28 18:10:51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刘芳宇 陈奕亦)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技术部维修电工齐嵩宇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智能化交通网建设是智能汽车的载体和平台,希望通过加快智能化道路的建设和推广,惠及更多普通百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技术部维修电工齐嵩宇

智能化交通网是智能汽车的载体和平台

“我始终关注着智能汽车的发展。如何有效开展智能化道路建设并进行推广,是我研究的课题。”齐嵩宇认为,智能化交通网是智能汽车的载体和平台,智能化的交通与智能汽车之间有很好的配合。

近年来,我国智能汽车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无论从研发角度、测试角度,还是生产应用角度都实现了比较大的突破。与此同时,我国智能化道路已经经历了三年的测试时间,相关测试及标准趋于完善和成熟。

基于此,齐嵩宇认为,下一阶段需要加快开展智能化交通网络的整体规划和建设。一方面,智能汽车是支撑汽车行业快速复苏的一个新亮点;另一方面,此举可以促进智能汽车和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

发展红利惠及更多普通百姓

“汽车最终在公路上行驶,车的智能化优势要在公路智能化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发挥和体现出来。”齐嵩宇认为,我国智能化公路网建设应以优化结构、实现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作为主要发力点。

齐嵩宇真切地希望,通过智能化交通网建设,惠及更多普通百姓,让他们真正体验到我国智能化道路建设和智能汽车的发展成就,从而实现安全出行、舒适性出行,以及“娱乐出行”的美好出行愿望,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体验。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