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波: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需各方努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8:10:51 责任编辑:马旷
作者:刘漾波 来源:新华网 2020-05-28 18:10:51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刘漾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员工黄波接受新华网专访,从一名一线产业工人的视角分享他对于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员工黄波

“我来自企业一线,疫情对企业的打击比较大,所以我今年的议案还是关注企业发展。”黄波说。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汽车销量下滑、利润下降、局部出现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现象。针对这一问题,黄波建议政府出台一些更具有吸引力的购车优惠政策,比如对参加抗疫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他人士购车、家庭首购车辆等,可以加大购车优惠力度;延长无息贷款、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采购的补贴力度。

“其次,可以加大对经销商的减税降费力度。因为经销商在二、三、四月份卖不出车,压力非常大。”黄波说,只有这样,从汽车制造到销售的整个过程出台相关措施,完善体系,才能让车企更好地稳定生产。

“如果我们工人是一条鱼,那企业就是一条河。”黄波表示,企业对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起到关键作用。

“作为产业工人,困难时期更应该和企业站在一块,一起分担,做到同心同德、共克时艰。”黄波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要闻

现场

聚焦

声音

全媒体

多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