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他说两会•快评】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建设美好世界指明方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14:18:35 责任编辑:戚易斌 李小华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张娟)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CGTN时事评论员莫天安(Andy Mok)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疫情防控得力,经济逆势增长,正走在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道路上,这些都让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

莫天安说,中国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科技力量将如何助力中国实现发展目标,世界拭目以待。

莫天安还指出,科技进步使国际社会联系愈加紧密,这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只有各国携手合作才能更好迎接机遇、应对挑战。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实习编译:杨佳祺)

制图:满瑞 卫芸辉 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