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他说两会•快评】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在很多方面值得西方借鉴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0:39:42 作者:张娟 责任编辑:戚易斌 李小华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张娟)近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克里·布朗在全球化智库举办的“两会前瞻十四五时期的中国与世界”主题对话会上表示,中国减贫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世界应该承认这一点,并从中汲取经验。他认为东西双方需要互相学习,“欧美总是想当中国的老师,但实际上,在很多方面我们都可以向中国学习,比如基础设施建设等。”

布朗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经济增长、生态保护和就业、医疗等民生问题将受到广泛关注,这些也是中国和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中国在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方面的举措值得期待。

谈及中国与欧美的关系,布朗表示,中国和欧洲、美国和欧洲之间都有各自的双边对话机制,但目前缺少三边对话机制。他认为,在抗击疫情和应对气候变化议题上建立三边对话机制是可行的,但协调三方将是一个复杂艰难的过程。“如果三方能够建立三边对话机制并在其基础上达成共识,将产生巨大影响力,未来甚至会有更多国家加入,为全人类共谋福祉。”

制图:满瑞 卫芸辉 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