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他说两会•快评】美国国际政治专家:全国两会是汇民智、表民意的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2:01:18 作者:张娟 责任编辑:卫芸辉 戚易斌 李小华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张娟)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美国国际政治专家、财经分析师、时事评论员埃纳尔·唐恩(Einar Tangen)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两会是中国汇集民智和表达民意的重要平台。

唐恩说,据他了解,每一份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议案都凝结了“千万小时”的心血,其中包含详尽的实施办法、预算安排和时间表等。这些议案草案在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前要广泛征求民意、反复研究修改,并经过层层审议才能来到全国两会的会场。

唐恩指出,西方一些国家和媒体多年来不遗余力“污名化”中国,对中国国际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实际上,中国的政治、经济模式虽与西方不同,但却卓有成效。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事实已充分证明:“一是不同的制度和模式之间需要相互理解。二是通往繁荣富强的道路有很多条,各国应该根据各自的历史、文化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实习编译:杨佳祺)

制图:满瑞 卫芸辉 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