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他说两会·快评】美国政治经济学家:改革开放带来中国经济腾飞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3:22:04 作者:张娟 责任编辑:李金秋 戚易斌 李小华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张娟)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美国政治经济学家、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纪录片导演龙安志(Laurence Brahm)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让中国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龙安志称,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崛起为经济大国。上世纪90年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21世纪头十年,中国成为贸易、金融大国;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并在科技、医疗、以及利用绿色金融和科技推动环境治理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能有效应对国内外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实习编译:杨佳祺)

制图:满瑞 卫芸辉 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