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国发布丨速览2023年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07 16:18:13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吴佳潼)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栗战书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对今后一年的工作作出了预安排。

第一,做好宪法实施和立法工作。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统筹安排未来五年立法工作。

第二,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第三,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机制。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第四,做好人大对外交往。全力配合党和国家外交布局,完成中央交给人大的外事工作任务。

第五,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蔡晓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