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国发布丨李强:中国"人口红利"未消失"人才红利"正形成,发展动力仍强劲

发布日期:2023-03-13 12:19:09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佳潼)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去年中国出现了多年未有的人口负增长,这是否意味着人口红利即将消失?

“我国人口增长由正转负,有人担心人口红利会不会就此消失,我看没那么简单。”李强指出,人口红利既要看总量,更要看质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

李强强调,我国有近9亿劳动力,每年新增劳动力都超过1500万,人力资源丰富仍然是中国的突出优势。更重要的是,我国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已超过2.4亿,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年。“可以说,我们的‘人口红利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形成,发展动力依旧强劲。当然,我们对人口增减可能带来的问题还要作深入的分析研判,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蔡晓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