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国发布丨外资撤离?李强:据我了解,绝大多数外企依然看好在华发展前景

发布日期:2023-03-13 12:47:04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佳潼)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当前,地缘政治摩擦和去全球化加剧,中美关系紧张对立,虽然中国一直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但外资外企依然难以安心经营,有的开始考虑撤离。请问,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会有变化吗?

李强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开放发展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从我掌握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外资企业依然看好在华发展前景,去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890多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三年前增加了近500亿美元。这说明,中国依然是全球投资高地。

“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无论外部形势怎么变,我们都将坚定不移向前推进。”李强特别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共享发展机遇的重大举措,已连续举办5届,即使在疫情之下也没有中断,去年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进博会的举办充分说明,开放的中国大市场是各国企业发展的大机遇。

李强强调,今年,中国还将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开放的中国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蔡晓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