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国发布丨李强:中美合作大有可为,围堵打压对谁都没有好处

发布日期:2023-03-13 12:38:27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佳潼)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及中美关系问题,李强指出,当前重要的是,把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去年11月份会晤时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转化为实际政策和具体行动。

“我知道,这几年在美国国内有些人在炒作两国‘脱钩的论调,有时还很热,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能真正从这种炒作中受益。”李强指出,据中方统计,去年,中美贸易额近76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中美两国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从对方的发展中受益。

“我去年大部分时间是在上海工作,接触了不少包括美资在内的外企高管,他们都告诉我看好上海、看好中国。这些都表明,中美可以合作、也应该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为。围堵、打压对谁都没有好处。”李强说。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蔡晓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