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首页 > 两会现场 > 政协现场 >

全国政协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言 去年开展调研活动138项

发布日期:2024-03-03 17:27:52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 (记者 苏向东)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结一表示,一年来,十四届全国政协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言,许多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

刘结一说,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言方面,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议题,举办各类协商活动94场次。强化调查研究对协商议政的基础支撑作用,开展各类调研视察考察活动138项。比如为了开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前,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开展专题调研8项,形成大会发言160余篇。建立了专题研究制度,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牵头,组建跨专委会的专题调研组,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新污染物治理等重要专题深入研究、建言资政。


【责任编辑:苏向东】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