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首页 > 两会现场 > 政协现场 >

郑军委员:用好教育培养好老师 让教师成为令人尊重的职业

发布日期:2024-03-07 13:53:45 | 来源:中国网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 摄影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苏向东)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在回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问题时表示,教师社会影响大,全国近50万所学校有1890多万教师,托举起3亿在校学生的教育,关联着学生家长群体近8亿人。教师受人尊重,学生喜欢好老师,家长期盼好老师,党和国家需要好老师。

郑军说,没有好老师就没有好教育,要用好教育培养好老师。师范院校作为教师教育的主力军,一头挑着高等教育,一头挑着基础教育。我们在实践中建立了大中小幼一体化教师培育机制,形成教师教育共同体。我们把中小学教师请到了大学的讲堂,让大学生登上了中小学的课堂,贯通培养了一大批教得好、留得住的基础教育师资。

郑军说,今年将迎来第40个教师节。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让尊师成为风尚,让重教温暖每一位老师,让教师成为令人尊重的职业。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中国强。


【责任编辑:张静】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