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首页 > 两会现场 > 政协现场 >

邓琳委员:做好社区服务 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发布日期:2024-03-07 13:56:23 | 来源:中国网

3月7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葛蕾)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做好社区服务,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邓琳说,“家门口”的服务直接关乎老百姓的幸福、安康。前不久,邓琳到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社区走访。80多岁的高龄老人郭庆弟由于年事已高、体力不支,像买菜做饭这样的小事,成了他和老伴每天的烦心事。但自从有了社区老年食堂,不仅吃上了可口饭菜,还有更多时间参与社区活动。老两口现在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邓琳表示,社区服务就是为老百姓办好事,让老百姓好办事。现在重庆的社区基本都有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针对老人,很多社区开办了养老服务站;针对小孩有了托管课堂;针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重点帮扶。

邓琳说,这几年参与社区工作,她有一个很深的感受,就是社区服务供给是一个“大合唱”,需要多方力量协同发力。现在,各地都在探索“五社联动”机制,就是整合“五社”力量,帮助基层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近,邓琳在重庆两江新区星湖路社区见到了居民王女士,她坐在轮椅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阳光开朗。然而听了她讲述自己的经历,邓琳深受触动。她先天肢体残疾,36岁之前一直封闭在家庭里,根本不知道如何与外界打交道。正是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五社”的帮助下,她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主动把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像这样在爱心传递中实现双向奔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社区服务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万家。邓琳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要 ‘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在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中更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葛蕾】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