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首页 > 委员通道 >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期望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24-03-10 10:59:49 | 来源:中国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国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谭锦球。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宋柏霖)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国景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谭锦球在回答记者关于香港青年抓住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问题时表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再一次给香港青年提供了成就理想的黄金机遇,期望大家能够紧紧抓住。国家近年来推出了多项措施,体现了对香港青年的关怀和厚爱。

“这些年,国家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开放,我期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够把握发展机遇,实现自身价值。”谭锦球说,“我出生在香港,1978年、1979年的时候,我和家人回内地探亲,发现从深圳到东莞的时间要一个晚上以上,所以我抓住了这个机遇,利用自己在商场当售货员赚的几千块钱买了一辆旧的二手出租车,在深圳当司机,那个时候我才20岁。”

在开车的时候,谭锦球看到了公路两旁餐厅很小,于是便在公路旁边开了餐厅,把香港的美食带到了内地,这样就有了积累。后来,他根据需要开了农场、商场、工厂等,逐步发展起来,一直做了30多年。当年香港青年谭锦球没有错过内地发展大舞台,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再一次给香港的青年提供了成就理想的黄金机遇,谭锦球期望大家能够紧紧地抓住。

谭锦球又讲了一个香港青年真实的故事。一个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香港毕业生,2018年返回香港,遇到了香港工业的瓶颈期,后来他看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加上粤港两地政府给香港青年提供了多项的鼓励政策措施,于是他在东莞开办了一个集绿色、旅游、教育一体的新型农场。他创业成功,开拓了绿色的农产品市场,很有收获。

谭锦球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也是留给那些勇于开拓的人的,期望有更多的香港青年能积极加入国家政策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就自己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宋柏霖】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