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首页 > 最新播报 >

中国发布丨扎西江村代表: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发布日期:2024-03-11 15:44:23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乡长扎西江村表示,如今,219国道就从家门口穿过,斗玉、玉麦、扎日等边境乡镇已经成为各地游客的打卡点,乡亲们开起了民宿、餐饮店,吃上了旅游饭。

斗玉珞巴民族乡是一个边境乡,道路交通的发展,让基层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出行方便,也为边疆发展创造更多条件。扎西江村介绍,如今的斗玉,水电路全通,随着网络设施的全面覆盖,这个地处偏僻的小乡村,也能和全国人民实现互联、互通。

珞巴族有非常悠久的历史,珞巴族的服饰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扎西江村今天穿的这套服饰就是珞巴族众多服饰之一。“在中华民族大花园中,我们就像一朵美丽盛开的珞巴之花,而民族团结更像阳光和空气一样融入每个人的血脉中。我们将继续铆足干劲,开拓进取,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扎西江村说。

编审:魏婧 张艳玲 蔡晓娟

【责任编辑:赵晓雯】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