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陈乐伍: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文章来源: 电池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申罡
+|-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两年多来,“一带一路”战略已经从愿景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企业,沿着“一带一路”的蓝图,迈开了“走出去”的步伐。

    创办于2001年的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猛狮科技),近年来紧跟“一带一路”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相关布局。2015年5月30日,猛狮科技与印度星光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以自有资金500万元增资印度星光电力系统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猛狮科技占有星光电力24%的股权。此举也成为猛狮科技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第一步。2016年1月28日,猛狮科技再拓“一带一路”市场,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设首家电商O2O体验店……

    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对于新能源产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相对还比较落后,亟需采购物美价廉的设备、产品,并引入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而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有“走出去”的需求,恰好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相契合,因此也拥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陈乐伍进一步解释道,目前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大部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网覆盖率都较低,约有近一半国家和地区的电网覆盖率尚未达到50%,这为分布式能源企业进入当地市场提供了机会,在这些地区,小型光储一体化产品将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此外,“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在电池制造领域的技术还比较落后,有利于推动我国电池产品的外贸,以及成套电池设备的输出。

    正是看准了“一带一路”市场中新能源行业的巨大商机,猛狮科技近年来积极对沿线市场进行相关调研。陈乐伍表示,未来公司将会逐步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开拓和投入。

    2015年以来,猛狮科技通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逐步从单一的电池业务,向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领域拓展,并形成明确的三大业务版块。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猛狮科技也有着清晰的市场规划。

    陈乐伍告诉记者,目前,猛狮科技已经接到国外一些合作建厂、要求提供技术支持的合作意向,但是,由于“一带一路”沿线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文化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企业想要进入这些市场,还需要充分做好前期考察,然后再开展相关项目。

    陈乐伍认为,企业要开发海外市场,需要具备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能力,也就是要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进行整体的场景设计、关键场景开发、零部件及生产工艺提供等,既要能够实施工程,还要做到为合作方及时提供工人和相关的技术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