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官兵在黄学增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敖玉洪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日讯(通讯员敖玉洪 苏金华)近日,广东海警三支队赴革命烈士黄学增纪念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并实地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在黄学增故居纪念馆内,全体官兵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集体向黄学增铜像鞠躬致敬。解说员一一为大家讲解黄学增烈士先进革命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展画触动着官兵的心灵,官兵们也为黄学增年仅29岁就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事迹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传承他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忠诚的革命担当。随后,全体官兵在黄学增故居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印有“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履行诺言勇担改革强军先锋的决心。

在黄学增故居,有一位年过7旬老人,名字叫黄成仕,是黄学增弟弟黄学思的儿子,黄学增由于英年早逝没有子嗣。“作为他的亲人,我要坚守在这里,守护好他的故居,直到我离开人世为止。”老人家这样讲到。

随后,广东海警全体官兵就地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会牢记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勇担改革强军重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部队内外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据悉,黄学增是大革命时期与彭湃、阮啸仙、周其鉴等人齐名的广东省四大农运领袖之一,又是土地革命时期广东西江武装起义的组织者,琼崖工农红军的创始人,一九二九年在海口英勇就义,时年29岁。

海警官兵步伐整齐迈向黄学增纪念馆。敖玉洪 摄

广东海警三支队官兵在听解说员讲解黄学增先进事迹。敖玉洪 摄

海警官兵参观黄学增故居展览墙。敖玉洪 摄

海警官兵在印有“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的横幅上签字,表达履行诺言勇担改革强军先锋的决心。敖玉洪 摄

海警官兵在黄学增纪念馆会议室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敖玉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