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铭记:抗战胜利70周年> 纪念活动最新动态

唐山市举办“永不褪色的记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30 15:3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守国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永不褪色的记忆”摄影展开幕式上,唐山公益摄影发起人戚辉讲话。赵晓军 摄

  2015年7月29日上午“永不褪色的记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在唐山市路北区李明久艺术馆正式开幕,唐山市路北区政协主席史玉尊、路北区委宣传部部长魏明、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成贵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唐山市路北区副区长赵彩霞做了《发扬老八路精神,建设新路北》的讲话,唐山市公益摄影发起人戚辉就探索公益摄影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摄影人的社会责任进行了阐述。

  这次展览主要展示了目前健在的、参加过抗战的冀东八路军战士的肖像。摄影师运用专业的技术手法,通过自己独特的摄影语言,用照片的形式展示了冀东八路军老战士们信念坚定、视死如归、积极乐观的英雄风采。展览中,抗战老兵的影像及事迹不仅警示世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激励着世人坚持正义、面向未来,紧密团结克服困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永不褪色的记忆”摄影展所展示的照片,均为由唐山公益摄影人戚辉发起、唐山及周边地区摄影人参与的“永不褪色的记忆”公益摄影活动的摄影作品。活动中,摄影人们自费寻访拍摄目前健在的、曾参加过冀东抗战的八路军老战士,前后历经一年时间,走访了京津冀地区26个市、县、区,行程两万多公里,不仅免费为150多位八路军老战士拍照留下珍贵的照片,还为每位老人整理出了详细的抗战口述史。

  据了解,这次展览是摄影人们取得的阶段性拍摄成果之一,不久前,画册《永不褪色的记忆:冀东八路军老战士风采录》也已出版。在本次展览上,画册的编著者戚辉还将它作为特殊礼物送给了八路军老战士代表刘福臣老人。

  公益摄影活动全体成员、唐山学院部分师生特意前来参加开幕式活动。

“永不褪色的记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部分摄影作品已于中国网同时发布。详情请点击:

铭记】抗战老兵影像展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