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铭记:抗战胜利70周年> 焦点图

图看人民子弟兵为何能从5万迅猛发展到120多万

发布时间: 2015-09-02 08:23:16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孙 阳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抗日根据地群众欢迎八路军进村。

后人曾不止一次地叩问:在70多年前那段悲壮的时间里,历史,究竟见证过多少奇迹?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从初期挺进抗战前线的5万余人,发展到抗战胜利时的正规军120余万人、民兵260万人,成为进行战略反攻的主力军,发展壮大之迅猛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八年抗战,艰苦卓绝,军民并肩战斗,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广大军民创造出的这一个个使侵略者闻风丧胆的神奇战法,陷敌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扫荡、清乡、蚕食、“三光”、囚笼、无人区……日伪军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在八路军、新四军开创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展开灭绝人性的遏制战术,但收效甚微,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