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石斛为魂 打造绿色旅游康养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12-11 11:1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2月9日,庆云县尚堂石斛小镇策划运营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尚堂镇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南部,交通便利,滨德高速横贯东西,246省道纵贯南北,区位优势明显,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乡镇。5年前,位列“九大鲜草”之首、原本生活在南方的铁皮石斛在庆云县尚堂镇“安家落户”,并迅速成长为该镇一大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尚堂镇作为全国唯一的石斛特色小镇,被住建部批准为国家级石斛特色小镇。

然而,小镇如何规划建设,石斛产业如何做大做强?这一系列问题摆在了尚堂镇的面前,也成为庆云县决策者亟待破解的难题。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庆云向权威专家、学者探求答案。

12月9日,庆云县尚堂石斛小镇策划运营论证会在北京举行。邀请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刘福垣,住建部原计财司司长、厦门市原规划局局长何兴华,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院长、住建部特色小镇评委专家邹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宏观经济部部长、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孟春,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研究员、所长、财政部PPP专家杨晓玲,国家发改委体制与管理所研究员、中宝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久达,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委会副秘书长方敏,山东省小城镇建设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伟,山东中振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伟,北京富硒农业科学研究院总顾问蔡杰夫,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处长梁锋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解决问题方案。

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朱金华,市财金公司董事长王志华,市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孙洪魁,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市住建局城镇化办主任颜伟等出席会议。县领导赵作勇、刘吉军、杨全华、王建华参加会议。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主持会议。

会前,经过资格审查、层层选拔等程序,庆云县筛选出5家设计运营单位参加此次论证会,分为两组进行论证答辩,并邀请了10名业内评审专家和50家投资企业参会。论证会现场,5家策划运营单位,就石斛特色小镇的基本情况、资源禀赋、特色规划理念、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问答、专家点评、现场评审等环节展开论证。

“做大做强石斛特色小镇,有效规避市场风险点,引进高端技术研发机构,构筑优美的独一无二的空间形态,形成独具尚堂特色的新IP,打造绿色节约型产业,将小镇建设成可观可赏可住可游的旅游景区。”在论证会上,仇保兴如是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重推现代农业,狠抓特色产业,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着力点和支撑点。”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在论证会上如此说。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