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北京市举行反恐演习确保APEC会议绝对安全[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8 13:14:2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雨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市举行反恐演习确保APEC会议绝对安全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雨)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反恐防暴处置能力,确保APEC会议绝对安全,10月27日,北京市在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展反恐防恐演习。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指挥演习。北京市公安局会同市环保、气象、卫生、通信,武警北京总队等多家单位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不提前通知,不设脚本,以警情为引导,按照实地、实景、实兵、实装、实操进行,旨在检验各部门、各警种应对暴力恐怖等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协同作战能力。下午14时,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布“警情通报”:国家会议中心和怀柔会都周边突然发生不法人员聚集滋事,暴恐分子携带爆炸装置驾车冲撞无辜群众及劫持人质等事件,要求各部门迅速集结开展处置。市公安局、环保、气象、卫生、通信,武警北京总队等多家单位处置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属地分局先期到达后首先进行现场封控、远端疏导和秩序维持等工作;特警和武警等相关专业力量到达后相互配合,采取相应的战术手段和强制措施,果断制服暴恐分子;与此同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将图像实时传回指挥中心,配合地面警力开展处置工作。市环保、气象、卫生等部门按照预案要求进行伤员救治、环境监测等善后工作。在多部门、多警种共同配合下,仅用35分钟,多点突发的暴力恐怖事件被成功处置,现场秩序得以迅速恢复。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习指挥高效,各处置力量到位迅速、装备器材携带齐全,部门、警种配合密切、处置果断,充分展示了我市应对暴力恐怖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目前,APEC会议安保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北京警方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和最佳形象全力投入安保工作中,确保APEC会议的绝对安全。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北京市举行反恐演习确保APEC会议绝对安全[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