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方之星”扶正后准备进行提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05 14:46: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1)“东方之星”扶正后准备进行提升

6月5日,被完全扶正的“东方之星”仍没在水中,救援船只在附近展开搜寻。当日,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的“东方之星”轮被完全扶正,但仍沉没在水中,目前救援人员在准备进行船的提升出水工作。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5日电(记者梁建强 李伟)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11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5日10时20分,“东方之星”遇难者已确认97人,获救生还人员仍为14人。

    徐成光表示,昨晚是扶正打捞十分艰难的阶段,扶正打捞作业实施的过程中,50位潜水员分3组彻夜作业。

    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应急办副主任马欣介绍说,现场还安排了直升机进行低空搜救,目前搜救方式为水、陆、空全力搜救。

    据悉,沉船区域出现了油污泄露的情况,附近已经布设了吸油毯,并将采取多种相关措施,及时做好油污的清除工作。

   “东方之星”扶正

    5日8时30分许,“东方之星”扶正顺利进行,已露出顶部及四层和三层。

    经过连续3天的生命搜救后,长江“东方之星”救援5日实施整体扶正打捞,继续全力搜救遇险人员。5日8时30分左右,“东方之星”沉船正在被扶正,船顶大部分露出水面,顶部以下已露出三层。

    据介绍,整体扶正打捞需要分两步走。首先对遇难船舶进行钢丝穿起,组织潜水员分批深入河底牵引钢丝,在遇难船的前后部位各两个缆桩上套上钢丝,用于大型起吊船的稳固、扶正和吊起;第二步是现场打捞船开动,开展扳正和起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说,整体扶正打捞的实施,是结合近期搜寻结果和使用生命探测仪结果,没有再发现生还者和生命迹象,根据专家的综合研究分析,船体内再有生还者希望越来越渺茫,在总体判断没有人员生还可能的情况下,可以实施整体扶正。

    在70多个小时的搜救过程中,200多名潜水员深入水下,对船上的100多个房间逐个探摸;救援人员对空气舱、污水井、首间舱进行了割孔探查,均未发现生命迹象。

    救援专家介绍说,实施沉船整体扶正打捞,能够尽快地全方位对所有舱室进行排查,有利于“在最短时间搜寻失踪人员,最大限度保护逝者尊严”。(新华网消息)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现场直击【策划】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