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魅力上海”活动在土耳其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6-16 15:0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来到古丝绸之路的要塞——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朱咏雷、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顾景奇、伊斯坦布尔市市长顾问布伦特•艾尔曼•童嘉尔等中土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网报道 (特约记者汤剑昆):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来到古丝绸之路的要塞——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朱咏雷、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顾景奇、伊斯坦布尔市市长顾问布伦特•艾尔曼•童嘉尔等中土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朱咏雷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参加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希望“魅力上海”活动能让土耳其朋友更深入了解上海的魅力与风采。

顾景奇总领事在讲话中提到,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上海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率先来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支点国家土耳其寻求务实合作。此次“魅力上海”活动为中土关系的全面发展增添了活力,更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了助力。

伊斯坦布尔市长顾问布伦特•艾尔曼•童嘉尔在讲话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土耳其互相举办文化活动,文化联系的不断加强将显著提高两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合作水平。

今日中国杂志社的合作伙伴、土耳其第二大媒体集团土库瓦兹媒体集团副总裁童杰尔•苏纳尔表示,上海是伊斯坦布尔的友好城市,两个城市的交往密切,但是,土耳其媒体一直没有全面报道上海。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此前专门派记者前往上海采访并推出《今日中国•上海指南》特刊,特刊一出就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包括在伊市著名购物中心OZIDILEK展出的反映上海最新城市风貌和人文景观的“魅力上海”摄影展。上海图书馆向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书馆赠送500余册中国图书。自6月15日起的一周里,东方广播中心将和伊斯坦布尔节奏调频台合作,举办“上海主题广播周”活动,内容为介绍上海的风土人情、上海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

此外,在活动开幕式上,由上海市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所属今日中国杂志社及合作伙伴土库瓦兹集团合作、编辑出版的土耳其文《今日中国•上海特刊》,也在现场赠送参与活动的各界嘉宾。该特刊被称作“上海导览”,不仅提供上海基本情况和基本经济数据,还特请中、土记者赴沪采写,报道关于上海自贸区和航运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及其上海作为、上海的环境保护、历史风貌保护、文化创意产业、土耳其人和企业在上海的情况等。44岁的嘉宾杰马尔仔细翻阅了《今日中国•上海指南》。他说,翻看杂志是一个回顾上海历史、展望未来的旅行。《今日中国》以及上海特刊填补了土耳其没有相关出版物这一空白。他说:“中国和土耳其需要互相了解,看过了才能认识,认识了才能消除偏见。”

“魅力上海”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上海图书馆、土库瓦兹媒体集团、伊斯坦布尔节奏调频台等单位共同举办。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