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新办发布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6 12:3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6日,国新办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文化部副部长董伟。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7月6日,国新办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文化部副部长董伟。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文化部组织舞台和美术艺术作品展览 全球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展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介绍说,在舞台艺术方面,全国各地将陆续推出180余部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抗战的主题作品,主要活动有以下几项:

    第一项,9月3日晚在北京举行文艺晚会。

    第二项,8月至10月在全国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的巡演活动。

    第三项,8月至10月举办2015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活动,将集中展示文化部直属国家艺术院团创作演出的13部抗战主题作品。

    此外,全国各地像山东、上海、浙江、广东、河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将举办主题剧目的展演活动。

    美术方面:

    将于8月10日至9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全国各地,像上海、江苏、广东、河北等地多家美术馆也将举办专题美术作品展览。

    《为了和平的纪念》展

    今年8、9月间,将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展》。

    展览内容以中央档案馆根据所藏文史档案提供的300余幅历史图片及详实文稿为基础,结合抗日战争纪念馆所陈列的两个相关的展览内容和新华社历史图片,根据对国外展出需要综合形成。

    这个展览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世界反法西斯战胜的东方主战场,第二部分推动建立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第三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与联合国的建立。展览通过120余幅黑白历史照片及部分现当代彩色照片,分别配上中、英、法、西、阿、俄六种语言的图注解说,图文并茂地再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史实,以及战后中国与世界人民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新闻发布会【直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