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新办发布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6 12:3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6日,国新办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7月6日,国新办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8月公布日本战犯笔供 绝大部分系首次公布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部分日本战犯笔供将于8月1日至31日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

    李明华表示,中央档案馆与中华书局合作出版《日本战犯笔供选编》,公布日本战犯的笔供。1951年至1956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署对在押日本侵华战犯的罪行进行了侦查。其间形成的日本战犯的书面笔供材料,是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的自供状。

    李明华说,通过笔供可以看到,日军侵华期间,肆意屠杀、抓捕、奴役和毒化中国人民,制造和使用细菌武器、化学武器,进行人体活体试验,建立慰安所,强征“慰安妇”——日军性奴隶,强奸妇女,掠夺物资财物,毁灭城镇乡村,驱逐和平居民,犯下了一系列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超出善良人们想象和人类道德底线的罪行。

    李明华说,每个战犯的笔供都收录其当年的日文笔供和中文译文,原件影印,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公布。为帮助读者阅读,每个战犯笔供中的重要罪行都做了摘要,并翻译成英文。全书达100余册,从今年8月开始陆续出版。其中部分笔供将于8月1日至31日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

 

新闻发布会【直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