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彩虹爱星星”的90后音乐治疗师[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14 18:4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华龙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彩虹爱星星,90后,音乐治疗师,郑华龙,音乐治疗师资格

彩虹村音乐治疗师朱美烨 郑华龙摄影

朱美烨老师,一位普通的90后女孩子,2013年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后就加入到彩虹村庄康复中心,“村民”由50名2-6岁自闭症儿童和几十位守护着这些儿童的天使们构成,朱老师就是其中一个美丽的天使,也是仅有的几位具有音乐治疗师资格的天使。

三年前朱老师刚到彩虹村时,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面对着咋眼看去外貌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大区别,可是就是基本没有目光交流和语言交流得儿童时,作为音乐治疗师,她懂得如果自闭症儿童早期缺乏有效的训练与教育,他们可能终生丧失与人交往的能力,给自身与家庭带来痛苦。通过有针对的特殊教育与训练,他们就能改善一些症状,有可能成为基本生活能自理的孩子。每天早早起来离开宿舍便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去。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