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入学报到 “数字迎新”更便捷[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9 16:0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9日,在人民大学明德广场,各学院报到台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第一家对新生住宿习惯进行调查的国内高校,继 2015 年首次推出以来就受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今年是人大实行这项工作的第三年,在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又进行了不断改进和完善,促进新生宿舍的科学合理分配。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推进数字网络工作,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实用性更强,接受度更高。新生在8月15日后可进行网上身份激活,获得“微人大”账号和“新生报到PASSPORT”并下载到手机,迎新日当天可持PASSPORT,在学院报到台和住宿办理处扫描,即可轻松办理手续。同时,由于数字迎新将新生信息核对、照片上传等工作前置,报到现场当天的工作压力大为减轻。

8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微人大”迎新主流程开通,新生住宿习惯调查与新生床上用品预订也同步上线。这次在暑假进行的新生住宿习惯调查高度浓缩了作息是否规律等9类问题,全面了解新生的住宿习惯,同时统计了身高超过190CM的学生信息,学校将为他们配置加长床铺。本次调查共收到6415份新生住宿习惯调查问卷,并将信息传达给各学院,作为新生床位分配时的参考数据。

在今年的迎新季中,为满足新生个性化需求,学校在多个方面提供了更加“暖心”的服务。例如,提供3种不同花色、质地的床上用品供新生选择;开通电话咨询和QQ服务群,为新生答疑解惑;新生入住前将床上用品提前放置到床铺上,为新生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设置多处新生住宿接待站,启用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租赁电动车为邮寄行李的新生进行行李托运。此外,学校在新生入住后的公寓管理中,还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信息化技术,更加深入地开展人性化服务,不断推进学生公寓精细化管理,体现公寓人文精神,以学生需求为根本导向,提高管理效益、注重服务实效,全力打造“温馨公寓、智慧公寓、文化公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