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1月10日讯(记者 钟愿明 通讯员 朱自平 陈晓林)“随州香菇产业集群是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随州的香菇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年出口5亿美元、缴税1.5亿元、涉及10万农户的重点支柱产业。目前,随州香菇产业的升级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空间广阔,大有作为。”1月9日,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当前,随州香菇产业面临着新的升级发展系列机遇。裕国股份正抓住这些机遇,继续努力,当好产业的领军者。用好参与精准扶贫工程的机遇。裕国股份和全国部分同行一道,把香菇产业与国家精准扶贫工程相结合,作为贫困山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承担新的产业使命,在带动农民脱贫的同时获得产业新发展。抓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裕国股份当前正致力于将裕国随县香菇科技园打造成具备旅游、文化、休闲、教育、培训、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5星级工业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独具特色的“香菇城堡”,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形成年接待游客30至50万人次的能力。用好省委省政府扶持随州香菇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2016年12月28日,湖北副省长曹广晶主持召开了省政府专题会议,从省级层面出台了支持随州香菇产业及骨干企业的系列政策。裕国股份将用好用足这些政策,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