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良皓(中)、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孙泽均(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左)

中国网1月12日讯(记者 郭辉 木兰)1月11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良皓表示,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1月15日至19日举行, 15日上午大会开幕,19日下午大会闭幕,正式会期5天。

据介绍,本次会议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各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和组织全市各族人民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据张良皓介绍,应出席本次大会的市四届人大代表有868名,共分39个代表团,其中区县代表团38个、驻渝部队代表团1个,本次大会拟邀请154名列席人员,由七个方面组成:重庆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渝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有关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本次大会还设立了旁听席,拟邀请旁听人员131人,包括企业负责人;街道干部、社区负责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外地省级人民政府驻渝办事处负责人;外国驻渝(西南)领事机构官员。另外,还邀请了重庆市政协有关领导,在渝任职全国政协的有关领导;驻渝军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重庆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直辖以来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要负责人或党组书记。

据了解,参与本次大会报道的新闻单位有包括中国网成渝经济区记者在内的 46家新闻媒体,共280名记者。有市属媒体22家,中央驻渝媒体18家,境外媒体6家,同时还有各区县若干媒体的记者。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还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孙泽均、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