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城堡》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武汉博物馆的盘龙城遗址出土文物展吸引了外籍人士前来参观记者彭年 摄

  京剧《凤还巢》 (武汉京剧院)

  杂技《梦幻九歌》 (武汉杂技团)

  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千字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2017年春节期间,众多“文化年货”将走进武汉千家万户。届时,整个武汉既有专业艺术表演、又有送戏下乡演出;既有文博展览,也有民俗表演;既有电影乐园,又有好书相伴,节日各类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为老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彰显城市文化魅力,传递文化正能量,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文化大年。

专业文艺共计演出190场

据介绍,2017年春节期间,武汉市直和区属文艺院团将共计演出190余场,演出足迹遍布海内外。从大年初四起,京剧、汉剧、楚剧、歌舞、话剧、杂技、曲艺、贺岁喜剧等将在天一戏院、美成戏院、楚乐戏苑、武歌小剧场、人艺亲子剧场、D5空间等小剧场和人民剧院、中南剧场、武汉剧院、武汉杂技厅、琴台大剧院、湖北剧院等大剧场上演40余场缤纷多彩的演出。

这些演出将大力传播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艺术,包括国粹京剧经典的爱情故事《状元媒》、京剧旦角的开蒙戏《玉堂春》、京剧程派代表作《锁麟囊》;汉剧著名折子戏《秋江》《八珍汤》、讲述传统妇女的美德与风范的《三娘教子》等;楚剧传统经典剧目《推车赶会》、极具楚剧特色和地方民俗的生活小戏《刘崇景打妻》、楚剧现代小戏《山乡网恋》等。

弘扬武汉“知音文化”、展示“楚文化”也是春节期间专业演出的一大特色,包括有武汉歌舞剧院大型民族歌舞乐晚会《国乐无疆》、歌舞器乐综艺专场,还有武汉杂技团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楚文化神幻杂技秀《梦幻九歌》,以及武汉爱乐乐团惠民交响音乐会。

讲述武汉故事的演出也有不少:武汉说唱团方言贺岁喜剧《财神来敲门》,还有武汉人艺古装喜剧《金瓶外传》、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卡通童话剧《木偶城堡》、原创木偶默剧《亲》。

此外,武汉楚剧院和黄陂区楚剧团、蔡甸区楚剧团、新洲区楚剧团的演员们将把40余场戏曲节目及综艺晚会直接送到黄陂、新洲、蔡甸、沌口、孝感、黄冈等地,在这个暖春给当地的乡亲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欢乐。

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中南剧场等也将主办精彩文艺演出活动,将有部分20元的低票价惠民。

今年春节期间,去上海迪士尼的游客还可以在园区观赏到武汉杂技团杂技舞台剧《人猿泰山》的精彩演出。此外,武汉杂技团和武汉歌舞剧院的演员赴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进行春节文艺演出,把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传递给广大的海外观众。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