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新年花灯开幕,市民开心赏灯

  东湖绿道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市民在民众乐园汉绣精工坊内挑选新装

  梅园内梅花盛开,市民纷纷在盛放的梅花前合影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武旅钟雪 汪箐黄思思)“江城夜太美,忍不住一路停车拍照。”近日,武汉园博园、欢乐谷、云雾山、花海乐园等景区相继举办灯光节,两江四岸灯光秀也开启节庆模式,满城花灯流光溢彩,点亮江城夜空。

昨晚,家住常青花园的市民董明微带着两位外地朋友驱车夜游江城,从武昌到汉口,董明微不住感慨:“与往年相比,今年武汉的夜空格外绚丽,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最新潮灯会:

“月光秋千”光影秀

昨晚7时许,董明微带着朋友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园博园看灯展。

“一进东门,高达15米的金鸡报晓灯组就让我们感受到浓郁的新春气息。”临近杭州园的楚水之上,有羽扇纶巾、荷塘月色、渔光曲三组水上灯组,灯景倒映水中,波光粼粼、光彩夺目。羽扇纶巾的大扇子展开后有近50米宽,随着光影变幻,扇面一开一合,唯美浪漫;荷塘月色的鲤鱼惟妙惟肖,与水景相映成趣。

“今年园博园灯展数量更多、规模更大,互动体验更强。”武汉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余灯组中有三分之一能与游客互动,包括月光秋千、穿越时光“鸡”、魔镜VR、开心消消乐等。

在园博园南门附近,“月光秋千”灯组受到小朋友的热捧。家住解放公园附近的秦怡带着7岁的女儿倩倩在“月光秋千”上荡起秋千。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月光秋千”直径约1米,形状为月牙,倩倩坐在秋千上,灯影将她包围。倩倩一边让妈妈给她拍照,一边笑着说:“这是我坐过最好玩的秋千!”倩倩还告诉记者,湖北园附近的糖果灯组踩上去就会变色,自行车灯组游客骑车动起来,就能给灯组充电……

据了解,本次园博园花灯会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2日,夜场看灯入场时间为17:00至22:00,夜场门票50元/人,园博园年卡、武汉城市圈旅游e卡通年卡、大武汉旅游年卡在花灯会期间都能照常使用。夜场期间园博园仅开放北门和东门,游客搭乘地铁6号线到园博园北站后步行15分钟可到园博园北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