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开始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发行分别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和网下申购电子化平台实施。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150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2,7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3%;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5,4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9.97%。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3.1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2倍。股票简称为“重庆建工”,股票代码为“600939”,网上申购代码为“730939”。

根据招股书介绍,重庆建工是一家拥有超高层建筑、高速公路、超大跨度桥梁及隧道施工等核心技术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公司已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15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4项、中国市政金杯奖13项、其他省部级奖400多项。作为重庆市最大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近年来重庆建工承建和参建了一系列高层、大体量、结构复杂且技术领先的工程,包括: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学龙溪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民心佳园”公共租赁住房、重庆恒大城二期、龙州湾云篆山水公租房等,作为重庆的优秀代表企业,其技术和资质在全国也处于前列。

目前,重庆建工集团有5位股东,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86.0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另外,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98%的股份、重庆渝富旗下的鑫根基金占3.86%、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占3.68%、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2.45%。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申购完成后,重庆建工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或成为2017年重庆首家IPO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