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02523834866832.jpg

塘河远眺,宛若小重庆

http://s3img.city.sina.com.cn/travel/trip/trip_tuijian/1369637962.jpg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郭辉 特约记者 丁华乾)2017年2月11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塘河古镇在载歌载舞庆元宵的同时,塘河镇党委、政府举行了《记住乡愁.兴我塘河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 邀请了历届老领导和重庆市文化名流,共商塘河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大计。塘河镇党委书记李艳通报了全镇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镇长程粮俊介绍了塘河古镇下一步开放开发、文旅兴镇的“11454”规划。镇人大主席庞勇主持会议。

历届在塘河工作过的老领导相继发言,回忆了他们的塘河工作的激情岁月,表达了他们无限深挚的塘河情怀,奉献了塘河下一步发展的金玉良策。     生于斯、长于斯、发家于外地的塘河实业家们也纷纷表示,愿为家乡发展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以报效桑梓故土、回报父老乡亲。与会新老领导和各方代表形成共识:经多年努力,塘河发展已从传统农业进入文旅产业发展新阶段,也获得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十多块金字招牌,但塘河人不能躺在牌子上享清福,而是要拓展新视 、追求新目标、实现新发展。当前,塘河正面临多个机遇,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江津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朝着特色小镇的目标,既有统筹规划,又有阶段目标,既全面协调发展,又突出特色经济,以古镇保护性建设工作为引擎,发掘历史文化,厚植乡土文化,统筹城乡文化,扩大招商引资,建设宜居小镇,将塘河打造为集中国婚俗文化、革命英雄文化(32111钻井队)、孝道文化、巴渝文化、桐族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生态小镇、宜居小镇和美丽小镇。

塘河镇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传统民族歌舞演出活动,几千村民和游客参加了互动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