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4日讯 牢记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护航全面小康。广元市2017年第1期《阳光问政》全媒体直播节目于2月22日晚8点正式开播。该期节目围绕“总结提升,跟踪问效”这一主题,对过去一年“阳光问政”节目开办以来在问政问责和整改落实情况做一个深度回顾,并对苍溪县、剑阁县整改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直播互动。

去年,“阳光问政”节目始终聚焦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尺度”,紧盯“责任落实”,追踪“行权轨迹”,解决了群众所急所诉所盼,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营造激浊扬清舆论环境,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三同监督”制度机制,在问政问责和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期节目由广元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市监察局承办。在近两个小时的问政现场,针对暗访非正常拍摄的《苍溪县:贫困户不敢入住的安置房》、《剑阁县:下寺镇友于村安全饮水无保障》两个短片,对前几期节目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再做回访,对存在的一些曝光问题整改措施不力、群众积怨没有及时化解的问题进行再曝光、问政。

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龙飞、剑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军作为被问政主嘉宾,不回避、不推诿,现场进行了表态承诺。相关责任人成为被问政对象,对暴露出的问题接受质询。

在直播过程中,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特邀监察员共60人组成问政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由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等省内和广元市的9家媒体组成媒体观察团,针对曝光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提问并发表评论。

据悉,针对直播中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广元市纪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阳光问政”栏目也将继续关注并适时反馈进展情况。(郭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