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3月6日讯(记者 钟愿明)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队伍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湖北宜昌市伍家交警大队根据上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抓源头、强管控、除隐患、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引领作用,运用“四抓四化”工作法,全方位渗透到辖区实际交管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警党员,全年企业及群众满意度超过98%、各项专项整治总量排名支队第一,宣传数据总分排名支队第一,达到了抓党建、带队建、重整治、促宣传的良好效果。既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提升了交警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一、领导带头抓,细化党建队建。大队以书记严国强为第一责任人,主抓全面工作,建立党内学习制度,并推行“每周一学、每月一会、每季一课”活动,以学促练,以练促战,以战促规范、促党建、促队建,优质高效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春运春节等安保期间,党总支部一班人针对大队绩效考核以来,队伍发生的变化和存在的问题,先后组织召开2次民主生活会,党员代表和民警代表畅所欲言,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支部一班人率先垂范,推出大队领导和中层骨干绩效考核目标,量化细化工作量,推行“日清日结,日清日高”。

二、班子分头抓,强化引领作用。伍家大队党总支部一班人注重自身建设,自觉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同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班领导在每日的接处警电话和窗口办事群众中随机抽选拨打当事人电话进行回访,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和听取意见,有效改进工作。早晚高峰,大队长严国强等党总支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同一线民警一起集中整治,激发和带动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上下同心,群集群力的良好氛围。

三、基层具体抓,深化管理创新。大队领导和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与党员、群众和一线民警进行经常性的交心谈心,解决思想疙瘩,充分调动积极性。大队开展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树立如尹保华、李志军、刘志等一批业务能力强的典型模范,其中尹保华获得2016年市局“最美警察”和宜昌市“微笑之星”等荣誉。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地促进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形成大队党建品牌;并根据上级“四我”(我站岗、我观察、我思考、我献策)要求,充分调动民警创新意识,其中“城东大道中南路口左转待行区”等多条金点子,得到市委常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刘红洲亲笔批示和表扬,同时被省交管局、三峡晚报、三峡商报等媒体大版面刊载。

四、全队共同抓,量化工作成效。在党总支部和基层支部的不断督促跟进下,大队全员狠抓“安保任务”、“酒后驾驶”、“两客一危”、“三车”、“隐患排查”等各项秩序整治、窗口服务和对外宣传。2016年成功缉查布控套牌车、多次违法未处理等黑车220台次,查获搭载伪基站车辆13台,犯罪嫌疑车辆11台;其他业务成绩较2015年也稳步增长,其中拘留15人(同比增长80%),查处酒驾741起(同比增长101%),醉驾24 人(同比增长240%),非现场处罚246488起(同比增长15%),现场处罚18385起(同比增长11%),一般程序14863起(同比增长12%),违法抓拍88436起(同比增长22%),电警录入129624起(同比增长13%),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宣传上外网,电视类62篇,市级报纸262篇、中省级216篇;内网,支队上稿195篇,排名支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