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17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应急管理工作,分析会商2017年突发事件趋势,安排部署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于2017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三要精准制定实施年度目标的路径图。坚持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立体化标准,在风险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和信息报告、监测监控和指挥调度、应急准备和应急保障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质量。坚持科学有序有效标准,完善预警响应机制,现场处置规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厘清应急管理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过程督导,强化评估监测,推动工作落实。五要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套开了2017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副市长沐华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