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部(处)长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中组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以严而更严、细而更细、实而更实的作风,坚决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

曾庆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深刻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讲政治全面具体地体现到巡视整改和各项组织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上下联动抓好巡视整改。

曾庆红要求,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构建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记者 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