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今天,1997年3月14日,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定》。自此,重庆成为新中国第四个、也是最年轻的直辖市。

直辖20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全市人民正满怀信心,走对路、扎实干,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稳步前进。

为此,本报特邀请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以“我与重庆直辖20年”为题,谈感受、话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郭向东

开放的重庆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直辖以来,重庆敞开内陆开放大门,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日益增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政府办事效率的明显提升等,都让重庆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城市,是企业投资的“热土”。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我对重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群

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重庆直辖,给许多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年前,我的企业只是垫江县石岭村的一个小作坊,面积不过300平方米,员工只有几个人,仅加工一种外用药,年产值几百万元就很开心了。如今,天圣制药的厂房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有上万名员工,可以生产20种独家中药,有160多项专利,500多个品种,一年产值超过60亿元。

我相信,我们企业今后会发展得更好。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