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降雨持续了多久?来自重庆市气象台的统计,自3月1日以来,我市大部地区被阴雨天气笼罩,截至昨日,主城等33个地区连续13天日照时数为0。预计未来一周,我市还将持续阴雨天气。

新的一周,再度在湿漉漉的阴雨中开启,初春的天气也极具戏剧性地上演了“一言不合就飘雪”的剧情。昨日,重庆一些高海拔地区再度飘雪,城口等多地也迎来了降雪天气。

截至15时,重庆大部地区中雨,东北部的巫山、巫溪累计雨量超过了25mm,达到大雨量级;大部分地区维持在8-11℃之间,城口只有4.3℃。

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前期受高空低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各地有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后期,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略有回升,但由于处于西风波动气流带中,天空状况不是很好,大部分地区以阴天天气为主。

专家提醒,持续阴雨天气,道路湿滑,部分低洼路段极易积水,市民出行时请注意关注天气及交通实况信息,途经低洼易出现积水路段应尽量绕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东部局部地区中雨。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3~11℃。主城间断小雨转阴天,9~12℃。

明天白天:各地阴天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5~14℃,城口及东南部0~8℃。主城阴天有间断小雨,10~13℃。

后天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9℃,城口及东南部0~13℃。主城多云间阴天,8~17℃。

(首席记者 王珊)